介绍一款linux多线程下载工具axel(用以替代wget)

Axel 通过打开多个 HTTP/FTP 连接来将一个文件进行分段下载,从而达到加速下载的目的。对于下载大文件,该工具将特别有用。如果下载过程中下载中断可以再执行下载命令即可恢复上次的下载进度。我常用Axel替代wget(文中也给出了部分解决axel报Too many redirects的办法)

如下图:

wget的时候只有300多KB/s, axel开了个10个线程达到了2465KB/s,真是棒棒哒!

axel.jpg

下面介绍axel的安装和使用!

安装:

centos下安装:

yum install axel

axel2.jpg

没有源的,可以去网上下载axel的rpm包安装或者下载tar.gz的源文件编译安装。

Debian/Ubuntu安装Axel:

apt-get install axel

选项介绍:

-s x 最高速度x 
-n x 连接数x
-o f 保存为文件f 
-S [x] 搜索镜像 
-H x 添加头文件字符串x(指定 HTTP header) 
-U x 设置用户代理(指定 HTTP user agent) 
-N 不使用代理服务器 
-q 静默模式 (不显示每个线程下载进度)
-v 更多状态信息 
-a Alternate progress indicator 
-h 帮助 
-V 版本信息

使用举例:
如指定100个线程下载,存到 ~/:

axel -n 100 -o ~/ 'http://mirrors.zju.edu.cn/ubuntu-releases/18.04.2/ubuntu-18.04.2-desktop-amd64.iso' 

不显示每个线程的进度

axel -n 100 -o ~/ -q http://mirrors.zju.edu.cn/ubuntu-releases/18.04.2/ubuntu-18.04.2-desktop-amd64.iso

标签: none

仅有一条评论

  1. aaa aaa

    那里说解决Too many redirects.的方式了?

添加新评论